校领导调研法律事务工作
发布人: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82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推动我校法律事务工作3月1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松明调研法律事务工作。审计处全体人员、学校法律顾问参加调研。

    


    会上,审计处汇报了我校法律事务工作情况。学校法律顾问法律事务工作交流了工作体会,并提出改进建议。谢松明副校长对我校近年法律事务工作的推进情况和成果给予肯定,指出依法治校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对做好学校法律事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依法治校意识,通过讲座、培训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办事;二是增强法律风险意识,在合同的审查、制度的完善修订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中把握关键点,妥善处理,降低学校的法律风险,维护学校的权益;三是增强法律顾问业务能力,从专业角度为学校各项事业提供法律意见,真正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工作,提高全体领导干部以及师生的法律风险意识,筑牢“防火墙”,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