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审前动员会
发布人: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58

9月22日三明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审前动员会,部署开展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副校长谢松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松明强调,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驾护航,高质量审计监督必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在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作用,推动三明学院不断加强各项经费的规范使用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就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和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大意义。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国家对领导干部开展的有针对性的专业审计监督,有利于把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抓手。二是立足规范发展,正确看待和认真接受经济责任审计。被审计的领导干部要认真正确对待审计,配合完成自己的审计工作任务,密切配合、按要求提供经济责任审计的各项数据和相关资料,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总结经济运行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三是强化组织纪律,确保此次审计工作圆满顺利完成。组织周密和纪律严肃是有效开展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可靠保障,审计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老好人”,坚持依规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清廉审计。被审计单位和干部要积极配合,严格遵循审计的纪律要求,对审计反馈意见深入分析原因,积极研究对策,切实整改到位,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主动接受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监督,确保审计工作在监督下进行。

审计处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本次审计方式、重点内容和审计要求进行解读并与参会人员就审计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组织部、审计处,被审计领导干部和原任职单位负责人约20人参会。